English

《攀登书山的欢歌》一书出版

2000-12-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组织编辑的《攀登书山的欢歌》一书近日由知识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主任徐惟诚为书作序。该书收录了386篇农民的文章。这些文章内容主要是农民读书的体会和收获,有的反映农民通过读书,感受到祖国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的是农民从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乡巨变体会到党的基本路线的正确性和党中央对农民的关心和爱护;有的讲述农民如何学习科学技术、生产经营、文化卫生知识并应用于生产生活实践;有的体现农民在读书上获得的人生启迪;有的是农民在迈向新世纪之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和建设美好家园的设想;还有的是组织农民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等。文章短小精悍,生动活泼,朴实真切,言之有物,是农民真实感情的流露,具有一定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从1994年以来,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发起的“万村书库”工程,如今已在全国7万多个村建立起小型图书室,选配了一批农民买得起、看得懂、用得上的实用图书。为了推动农民读书用书,又连续开展了三届读书征文活动,《攀登书山的欢歌》一书收录的就是部分优秀征文来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